|
4月14日上午,我院在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创“三甲”四月工作布置会,根据三级医院评审标准更改情况重新部署了创“三甲”工作。会议由吴修信院长助理主持,参会人员包括院领导、中层干部及各科室“三甲”小组长合计150余人。
会议首先由“三甲”办公室主任李沅洲同志作创“三甲”工作汇报。李主任指出,广东省于2012年4月启用卫生部2011年11月颁布的《三级综合医院评审标准实施细则》进行医院等级评审,还传达了2012年4月12日晚马显力院长主持召开的医院创“三甲”领导小组专题会会议精神,会议讨论并通过了评审标准更迭后对医院创建工作的重新调整和部署。李沅洲主任明确指出创“三甲”工作的关键在于“吃透标准、摸清家底、准备充分”,她提出了下阶段的创“三甲”工作思路,并对四月份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首先要重新学习、领会新标准,明确各科室、部门的任务和职责,再通过自查自评摸清家底,找出差距,从而全院统筹,制订切实可行的推进方案和科学严谨的时间进程。
接着,泌尿外科“三甲”小组长蔡华戈分享了作为“三甲”小组长在科室创“三甲”工作中的经验。他指出,泌尿外科作为重点专科,对照卫生部标准检查仅50%能达标,而且经过倒查的病历仍存在问题,所以当前的重要任务是学习卫生部标准和《广东省病历书写与管理规范》,在明确卫生部“三甲”评审要求的前提下,规范医疗行为,开展各项工作。
随后,马松炎、何淑妃、钟耀区、余永强、李彩珠、梁雪景等科主任、学科带头人及护士长进行了发言。他们均表示组织学习卫生部标准非常有必要,卫生部标准要求更严,内容更多,标准更细化,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达标。他们还提出在解读卫生部标准过程中存在的疑问,吴修信院长助理都一一做出详细解答。大家都表示将付出更大努力,严格按照卫生部标准把工作做好,力争创“三甲”成功。
最后,马显力院长作了总结性发言,并对调整我院创“三甲”工作的安排部署作了说明。他指出,卫生部标准与原省厅标准差异显著,迫使我院的创建工作随之作出调整。卫生部标准对管理的要求更高,更注重持续改进,这要求我们必须严格按照卫生部标准,稳步、扎实地推进创建“三甲”医院工作,做到任务清晰,监管到位,整改及时,逐步规范医院管理和诊疗活动,持续改进,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他强调,只有统一思想,全员参与,方法得当,稳抓落实,我院创“三甲”的目标一定能实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