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三甲”是我们医院的大事,也是每位职工的大事。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在思索同样的问题,历史赋予我们这样的时机,也是我们创造历史的时机,能不珍惜吗?我们该怎么去做呢?我们有信心在创“三甲”活动中不出现人为失分。虽说是简单一句话,但为之付出的时间和精力是无法估算的。在院领导和护理部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反复对有关于“三甲”要求内容进行学习,只要是与护理有关的内容逐项落实。尤其是对院领导检查后提出的缺项漏项及不足之处,我们逐一审核,认真整改。
有句话说得好:“理解是桥梁,换位互体谅!”我们在服务病人的过程中,要经常换位思考,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最确切的换位思考莫过于自己真实地从护士角色转变为患者角色。我们要不断地努力,充实自己的知识宝库,这样才能拥有较高的业务水平和精湛的技术。而这些,也是我们创建“三甲”必需的条件。
无论是“三甲”护士还是一名普通护士,都很平凡。我们都是成年累月警惕地重复着不变的“三查八对”,在每一个人人都安睡的夜晚,我们守护着一方平安。生与死在搏斗,夜与昼在交替,日月星辰都知道休息,却从黑夜忙到天亮,岁月憔悴了红颜。护士这个职业也让我们最贴近生命,也因为职业使我们看惯了世间的生命百态:生命的顽强与脆弱、生命的喜悦与悲哀、生命的感动和无奈等等。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一句,护士是平凡的天使,她们从事着琐碎而繁重的工作,却拥有着一颗善良而高贵的心。只因为我们乐意,我们享受在其中,我们对生命有一种不可言喻的信仰。记得2010年刚满十八周岁的我,带着些许的童稚走上工作岗位,每当病人向我投来不信任的眼光时,我就以一个文静的微笑、一声亲切的问候和一个娴熟的操作“征服”病人;以我的勤劳和良好的悟性,现已成为病人眼中“老”护士中的一员。这也还得感谢我们医院,要不是医院对我们要求严格,把好关,我们还不太称职。现在,医院要创“三甲”,我们绝不会认为事不关己,我们会尽自己的全力去点缀医院的形象。于是我们便实践起来,当那些病人由痛苦变为微笑,并衷心的说出赞扬我们三院的好话,我们就算再疲惫也认为是值得的,甜在心头。我们知道作为一名“三甲”护士,要有更加良好的细心、耐心、爱心、责任心及同情心,要有更好的理论水平与操作技能。才足以合格。所以,请相信我们,我们会做到!
我相信,在创建“三甲”的过程中,只要我们每个人都重视,都认真参与到其中,深深地去感悟,踏踏实实去干,我们的思想会受到一次深刻的洗礼,我们的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会得到很大的提高,病人和社会会对我们的服务更加满意,医院也会得到更好的发展,而我将奋力当一名合格的“三甲”护士,你们呢。准备好了没?这么美好的事情,别等了,就让你我一起行动吧,并全力以赴!(文/急诊科 何梦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