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年前,还带着校园稚气的我来到三院,通过一系列的岗前培训,终于走上了工作岗位。刚走出校园,在处理工作与人际方面我还是没能把握好,心里总是会忐忑。现在,我不再担心了,因为我知道在三院,我会很好地成长。
记得有一次,护长交给我一个工作,但是我却没有足够的信心把事情做好。护长对我说“不要认为自己做不来,先把事情做了再说,做得好与不好是另一回事”。我满心感激,最后把护长交代的工作很好地完成了。
有一次,我在无意中听到运送部的经理说这样一句话:“出现状况了首先要问自己本身有没有做好,哪里做得不对,而不是在别人身上找问题,把责任归到他人身上”。我想,大部分人都会在问题面前推卸责任为求自保。而在三院,出现问题的时候是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大家共同进退。这是一种属于三院特有的文化。
护理部每个月都会有业务大课,这对于提高我的业务能力有着极大的帮助。在业务课上,我所能学到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更能吸取前辈们的工作经验与为人处事的方法。刘主任曾说过这样的话:“事情你是做了,但是你做得漂不漂亮,够不够好,有没有用心去做呢?请不要把事情当作是一个任务”。是的,不要把事情当作是任务随意敷衍了之,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我庆幸自己在三院工作,因为在三院特有的氛围中能无形地提升自己的人格魅力与整体素质。三院在发展,我相信自己在三院怀中一定能茁壮成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