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记得一位出名的篮球明星说过:你见过洛杉矶凌晨4点的太阳吗?我可以回答:经常见到,因为我是护士!只是我在世界的这一端……
在护士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了快8个年头了,基本每个星期都有一个全夜,有的时候甚至两个星期三个全夜,已全然没有了年轻人的青春活力,剩下的只有一双黑青的熊猫眼,一副憔悴的模样,感觉每天都睡不够,连那2岁来的女儿都和爸爸投诉,“我的妈妈很懒,不陪我玩,总是在睡觉。”
我只能露出一副囧了的脸啊……
夜间起床是件多么痛苦的过程,特别是冬天。巡视病房的时候,总有一大帮的人说睡不着,然后,我总是半夜拖着疲倦的身子,一个站着都能睡着的人去努力地解决一群失眠之人的痛苦。但我不后悔,茫茫人海中与病人相遇也是种缘分,我想每个人都带着使命来人间,那么我们此生的使命便是服务于病人,帮助病人。只要无愧于心,日出东方一点红,万物沐浴阳光中,这些年已经不知在夜班的时候见证多少的日出,始终相信我们是带病人去看日出,走向阳光的那群人……
我知道,我们所做的可能远远不够,可我相信,只要我们真诚的付出,患者就能感受到我们的热情,也只有我们先走出这一步,才会酿出那一抹芬芳的余香。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让自己的人生充满意义,不曾后悔!(神经内科 叶秀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