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总是很快,说那么快自己就由一名大学生成为了一名实习生。我选择了在惠州第三人民医院进行实习。这种感觉很是美好。老师把我安排在东院区,先实习一个月。这就开始了我的实习生涯啦!
实习第一天,就坐着三院的交通车来到了东院区,这里并不算大。可是五脏俱全。也是非常棒的一个医院。然后老师就带着我进到了药房“重地”,这可是我第一次进到药房,对这里充满了好奇和有强烈的求知欲望。换好了工作服—白大褂然后就开始上班了。开始的时候,带教老师就让我们先熟悉药架上的药品。每一个药架摆放药品都是有分类的。比方说,治疗高血压病的药为一类;高血糖高血脂的为一类;感冒用药为一类;儿科用药也为一类。当然啦,东院区最出名的是骨科医学,所以骨科类用药也会有一个专门的药架。这些药品的摆放都是有规律的,也很严格。熟悉了没多久,带教老师就拿了张处方对我说:来,试着去调配这张处方,这样你才会熟悉得比较快,记得比较牢固。不懂就问我们。其实刚拿到第一张处方的时候,自己是有点懵的。心里想;怎么这么快就开始了呢?当然,我也没有迟疑很久,就开始去调配了。然后药品好多都还不知道位置在哪的,然后我就去询问同事,然后他们都会很热心地为我解决。告诉我药品在哪里,再告诉我这一个药架摆放的是什么类型的药。把药都拿齐了,就让带教老师核对。药品没有拿错,老师就会盖章,接着就拿给发药的同事。发药同事再核对一遍。确定没错了,药品就到了患者手中。药房调配的初次体验,就是这个样子啦。
到现在也已经上了有两个星期的班啦。自己已经比较熟悉药品的摆放位置了。调配速度也跟了上来。遇上不认识或者没有调配过的药,我还是会很主动去问同事。同事们都非常棒,都很热心帮助我。这我可是非常感谢的!其实在我看来,在一个药房里面工作,最主要也是最核心的就是,同事之间一定要互帮互助,携手相助。这样一来,调配的速度很快,病人也不用等太久。这,我们才对得住自己的职业。其次是拿药一定得细心,同事之间一旦发现调配错误,马上就得提出来,这样,才不会发错药,才不会造成不必要的医疗事故。
以上的内容就是我作为一个实习生,首次进行实习,首次在药房工作而产生的感受。说起来,我还是很爱这个职业。也爱药房这个大家族。在工作岗位上,我会认真对待每一张处方。而且,在自己熟悉了药品的摆放位置以后,以后还要自己学着去看处方的内容。太多东西要学。加油吧!(药学部实习生
杨晓辉)
|